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领导调研学校基础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8 08:52:26 浏览次数: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图:霍惠芝,审核:刘仁

11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带领教务处处长徐学明、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等职能部门领导调研了我校基础实验室建设情况,一行人先后到理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进行了调研。

在理学院,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学院领导关于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解了物理实验中心的改造规划,充分肯定了学院关于从课程内涵和硬件设施两方面升级,建设集实验、远程线上实验和虚拟仿真一体化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总体目标。在参观了物理实验中心第一期改造成果后,堵国成表示一期改造使教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学校将继续支持学院提升物理实验中心办学条件,早日建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在机械学院,调研组考察了金工实习工厂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了制约金工实习工厂发展的瓶颈和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学院对机械基础实验室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大家就金工实习工厂更名、实验人员结构、学生课程协调、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安全、选修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化工学院,调研组听取了学院对公共基础化学实验室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基础化学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实验面积不足、基础设施老旧、实验安全隐患、实验智慧化程度不足等问题,共同探讨了基础化学实验室条件建设、安全系统、智慧化建设的整体规划方案。

在调研中,堵国成表示学校“十四五”规划将进一步加强对基础实验室的建设投入,他要求各学院要解放思想,贯彻“整体规划,分步建设”的高质量实验室建设目标,盘活现有实验室资源,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同时也要求职能部门要做好基础实验室改造规划,整合全校实验室资源,合力助推各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建设改造,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创建一流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理学院调研(一)

理学院调研(二)

机械学院调研(一)

机械学院调研(二)

化工学院调研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关于默克Milli-Q纯水超纯水机仪器免费售后服务活动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006

服务邮箱:sb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