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08 16:47:08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高珂;审核:刘仁

为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危险化学品相关工作的紧急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1月5日,副校长堵国成带队,科研院、产研院、保卫处、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分5个检查组对食品、生工、化工等13个学院(单位)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进一步推动二级单位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水平,强化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水平,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各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与实际运行情况,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及使用、危险废弃物的分类处置等进行检查。各检查小组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学院限期进行整改反馈。

堵国成指出,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务必做好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及时整改闭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的安全风险,杜绝违规行为和麻痹疏忽。

安全问题无小事,危化品管理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不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进行。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检查现场(三)

上一条:关于实验室危化品储存柜维护保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恒温箱、移液器、离心机、冻干机等仪器免费维护保养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006

服务邮箱:sb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