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暨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20 15:07:21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霍惠芝,审核:刘仁

10月19日,暨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霆一行10人来我校开展交流调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副处长赵爱军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刘仁对李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相互学习先进经验的意愿,希望双方为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做出更大贡献。赵爱军向对方介绍了江南大学基本情况、实设处职能、学校实验室和实验人员整体情况、学校仪器设备全流程管理及大仪共享现状;实设处技术安全科科长钱婷婷为对方讲解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理念、平台构架、管理模式,展示了信息系统中的基础平台、危险源平台、安全检查平台等模块功能。

李霆对暨南大学整体情况、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职能和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因学校专业扩张给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带来的困扰,希望通过交流学习我校在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之后,双方就老实验室改造方法、新实验室建设理念、危化品管理模式、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方式、实验室安全文化培育、安全教育和准入情况、大仪共享平台建设及绩效管理、特种设备核查办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兄弟高校间的沟通,分享了工作经验,对提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

上一条:关于开展Labconco冷冻干燥机、生物安全柜和离心浓缩仪等仪器设备免费巡检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Waters液相色谱、质谱仪器设备免费巡检及培训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006

服务邮箱:sb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