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红色走读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08:02:38 浏览次数: 来源:   文:霍惠芝,图:韩冬,审核:赵爱军

为追根溯源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6月3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走进“最美乡村”——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和无锡市博物院开展红色走读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共同参加,并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绪新讲党课。

山联村地处锡山、常熟、江阴三地交界的顾山脚下,过去交通闭塞,素有“鸡鸣闻三县”之说。近年来,在党的带领下山联村坚持红色方向标、建设绿色宜居地、带领村民共同迈向金色康庄道,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局面。全体党员参观了山联现代农业园区、农家创业园、党建馆等文化教育活动基地,切身体验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党建文化馆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爱军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来到会议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通过山联村的发展史,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对支部党建工作做了指导,他强调支部工作要结合业务工作强化顶层设计。陈绪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奋斗历程及其精神力量》为题,从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进程,总结出党在奋斗过程中积累的精神力量。王维说新时代学习党史的目的首先是弄清党的执政逻辑,其次是从学习中认清自己、明确方向,第三是通过学习强化组织建设,严肃组织生活。朱新伟肯定了支部在丰富组织生活、加强科室沟通等方面的进步,同时强调了学习党史对支部建设的重要性,鼓励支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结合,积极探索更融合的工作方式方法。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无锡市博物院红色革命陈列馆,深入了解了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过重大贡献的无锡名人的光辉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无锡地区的一系列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本次红色走读党日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党员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树立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观念,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重温入党誓词


无锡博物院合影


山联村合影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部2021年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2021年仪器设备采购培训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006

服务邮箱:sb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