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0大仪前沿技术讲座之三—代谢组学与高分辨质谱数据分析

发布日期:2020/07/16 09:46:03 浏览次数: 来源:  



 

讲座主题如何实现更便捷、更准确、更智能的分析—从数据质控、峰匹配分析、定性鉴定到差异物发现

主讲嘉宾:曾仲大博士、研究生导师、大连达硕公司CEO

讲座时间:2020717日(周五)1400-1730

参与方式:扫描下图二维码报名参加


讲座摘要:代谢组学分析,从数据的角度可划分为“数据前”,“数据中”和“数据后”三个阶段。“数据前”的主要目标是如何提出好的科学问题,合理设计研究方案,高质量收集生物样本,是一个生物问题;“数据中”则是如何分离提取样本,提高代谢物的覆盖度,如何提高数据质量,采集高质量的质谱或核磁数据,是一个化学问题;“数据后”先采用数学和统计分析的手段和和方法,获得峰表数据,并寻找具有生物意义的差异代谢物,是一个数学问题,再准确定性鉴定这些代谢物,则是一个化学问题,最后实现这些代谢物的功能验证与发现,以及机理机制阐释,回答提出的生物问题。由此可知,数据分析贯穿代谢组学研究的全过程,深度影响研究的最终结果。尽管难度很大,挑战很多,同样意义重大。

本次线上讲座,将系统介绍代谢组学数据分析的流程与方法,软件与工具,前沿与进展,以及内在奥秘。通过本次讲座,可望全面了解数据分析中的系列问题和挑战,掌握各种手段和方法,不再为数据分析发愁,也帮助获得更加准确可靠、更具生物意义的研究结果。

诚邀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716日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创新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考试模式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006

服务邮箱:sb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