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0/07/06 14:19:2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单位):

根据无锡市气象台发布预警,近期我市会持续强降雨天气。为加强强对流天气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保证师生及财产安全,现对雨季期间实验室工作进行如下提示:

  1. 做好实验室渗水、漏水、积水排查。检查实验室是否存在渗水、漏雨和积水的情况(地下室是重点部位),是否存在化学药品、仪器设备浸泡风险,排水管道是否通畅,要及时做好隐患消除及物品转移工作。

  2. 做好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加强易燃、易爆、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对于遇水容易发生反应的危险化学品,要做好防潮处理,妥善保管,规范使用。

  3. 做好仪器设备的防水、防潮、防雷击工作。请将靠窗或有水浸风险的的仪器设备搬离窗边或搬离地面,避免因窗户漏水或地面水浸而引起仪器设备损坏。做好仪器设备的检查与维护,对于易进水、易锈蚀的仪器设备,应采取相应防水、防潮保护,避免因进水、受潮而损坏。仪器设备要有效接地,不用时及时切断电源。

  4. 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雨伞、雨披等雨具统一整齐放置非实验室区,保持实验室整洁及地面干燥。 最后离开实验室人员需关好门窗,防止雨水流入,并检查确保水、电、气安全后方可离开。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7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海尔生物安全柜、上海精宏干燥箱等仪器免费维护保养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实验物资仓库暑假期间开放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006

服务邮箱:sb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