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14:07:36 浏览次数: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14日至5日,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 2019 年学术年会”在无锡隆重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郝清杰,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等出席会议。来自江苏省内67所高校,近4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由江苏省实验室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主持。

开幕式上,张凌浩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实验室是高校办学条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整体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一流实验室建设目标,聚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管理理念,深入推进“一体化、一站式、智能化”的服务平台建设,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的管理构架,率先在国内实行仪器设备协议供货采购制度,创新“江南MALL”实验物资供应方式,探索开发实验室安全地理信息系统,实行安全分级管理,着力构建了具有江南特色的实验室管理新模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郝清杰、吴立保分别致辞。

会上,王成斌副厅长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高教强省建设》特邀报告,着力梳理新中国70年来江苏高等教育取得的成就和新方位,科学研判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挑战,提出了要全面理解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须高度重视,做到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统一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徐骏,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教指委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江苏省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华子春,江苏省实验室研究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分别做了《作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建设者》、《南京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实验类一流课程“金课”的建设标准之研究》、《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现状与思考》《2019 年全国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报告》等主题报告。

15日上午,会议在三个分会场设置“实验实践教学与金课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设备管理与资源开放共享”三个专题进行研讨。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小沪做了报告。

我校已连续两年承办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学术年会,为全省高校推进实验教学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管理与共享等方面,搭建了学习研讨和交流沟通的平台,对增进与省内兄弟院校相互了解,促进全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南京大学邹亚军副校长为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颁发专家授课荣誉证书


副校长张凌浩致辞


会议现场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值班表
下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家具及通风系统免费维护保养活动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0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006

服务邮箱:sbc@jiangnan.edu.cn